加入收藏

关于征求《淮南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征集日期:2019-04-04 00:00 至 2019-04-14 23:55   状态: 已过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加快降低机动车船污染物排放,依据生态环境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和《安徽省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市大气办牵头编制了《淮南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根据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相关规定,现征求公众意见。

  

传真:2675573

联系电话:2675447  2674353

电子邮箱:hbjwufangke@163.com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中路42号

   

 

2019年4月3日

      附件: 淮南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docx

征集结果

    序号

    单位

    修改意见

    采纳情况

    1

    经开区

    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在机动车生产、销售和注册登记等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监督排放检验机构严格开展柴油车注册登记前的排放检验,通过国家机动车环境监管平台逐车核实环保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污染控制装置查验、上线排放检测,确保车辆配置真实性、唯一性和一致性,2019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修改意见:相关工作由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县区配合。

    采纳:

    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改革后变为市生态环境局分局。

     

    2

    大通区

    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监管、监督检查、指导监督、执法、检验检测、监控等工作建议删除,原因如下:

    1. 机构改革后,各县区无生态环境部门,统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区县分局。

    2. 区级生态环境分局无监测机构且无监测资质和设备,无法对柴油货车是否超标排放等进行检测。

    3. 区级生态环境分局人员较少且无专业人员,从未涉及过柴油货车污染防治等工作,故无法开展相关工作。

    4. 为了更好开展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工作,区级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部署安排,积极配合区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相关工作。

    采纳:

    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垂改革后变为市生态环境局分局。

     

    3

    市交通局

    1. 严厉打击生产、进口、销售不达标车辆违法行为。市海事局无该项工作职责,建议删除市海事局按职责分工负责的内容。

    2. 加强排放大数据分析应用。市海事局无该项工作职责,建议删除市海事局负责的内容。

    3. 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占比达到80%。与《淮南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中“2019年底新增新能源公交车占新增更新公交车总数的65%以上。”数据不一致,建议核对。

    采纳:

    1. 删除市海事局责任。

    不采纳:

    2. 《淮南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案》为三年行动计划,《淮南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为2019年任务目标,不冲突。

    4

    市公安局

    1.加强重型车辆道路行驶管理。优化重型车辆绕城行驶。通过新建道路、分时规划路线等方式,完善制定重型载货车辆绕城方案,科学确定普通干线公路绕城和专用绕城通道路线,完善城区环路通行条件,明确国三标准及以下柴油车辆禁限行区域、路段以及绕行具体路线,严控重型柴油车辆进城。(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意见:国三标准及以下柴油车辆禁限行区域、路段以及绕行具体路线,以污染控制、环境保护为目的,因此,范围的确定应有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区政府作为牵头单位,由市生态环境局拿主导意见,县区政府结合实际决定禁行和绕行线路,市公安局将从交通保障与范围确定之间的相互关联上提供帮助和判妍,并在方案确定后负责设施的设置、路面管理。建议修改为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区政府牵头,市公安局配合。

    不采纳:

    按原方案执行。

    5

    市发改委

    1. “健全环境诚信体系。……对环境信用良好的企业实施联合激励。”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管理在市场监管局,建议牵头单位增加“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 建议“完善价格政策。适时完善车用油品价格政策,研究在成品油质量升级价格政策中统筹考虑燃油清净增效剂成本的可行性。”修改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支持相关行业发展的价格政策。适时完善车用油品价格政策。”因价格政策由国家和省里统筹,市里按要求贯彻落实任务。

    3. 删除“研究实施铁路集港运输和疏港运输差异化运价模式,降低回程铁路空载率。”和“研究进一步加大对内河岸电价格政策的支持力度。”

    采纳:

    1. 增加市场监督管理局。

    2. 修改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支持相关行业发展的价格政策。

    3. 删除“研究实施铁路集港运输和……降低回程铁路空载率。”和“研究进一步加大对内河岸电价格政策的支持力度。”

    6

    田家庵区

    同大通区一致

     

    7

    高新区

    无修改意见

     

    8

    潘集区

    无修改意见

     

    9

    寿县

    无修改意见

     

    10

    凤台县

    无修改意见

     

    11

    谢家集区

    无修改意见

     

    12

    八公山区

    无修改意见

     

    13

    毛集实验区

    无修改意见

     

    14

    农业农村局

    无修改意见

     

    15

    市城乡建设局

    无修改意见

     

    16

    市财政局

    无修改意见

     

    17

    市科技局

    无修改意见

     

    18

    市税务局

    无修改意见

     

    19

     

     

     

    20

    市商务局

    无修改意见

     

    21

    上海铁路局淮南西站

    无修改意见

     

    22

    市安监局(应急管理局)

    无修改意见

     

    23

    市市场监管局

    无修改意见

     

    24

    市经信局

    无修改意见

     

    25

    新桥产业园

    无修改意见

     

    26

    煤化工产业园

    无修改意见

网友意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