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整治方案和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表

发布日期:2017-08-29 15:50   作者:监察二室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省环保厅: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环保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皖环函〔2017860号)要求,我市制定并印发了《淮南市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全市砖瓦行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治方案。

一、整治范围和目标    

(一)范围:全市存在环境问题的砖瓦行业企业。

(二)目标:严厉打击砖瓦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砖瓦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提出的相关要求,实现砖瓦行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

二、整治任务

(一)落实环评制度。查处并督查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法履行建设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严格按照环评文件及其批复要求,以及其它环保要求建设安装污染防治设施。

(二)实现达标排放。责令不能实现有组织排气筒和厂界无组织污染物达标排放的企业,对原料、燃料破碎、制备成型等各产尘工段的排污节点建设安装收尘、除尘设施;对人工干燥、焙烧工段实施技改,增设除尘和脱硫设施;规范废气排放口,按照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相关要求督促企业安装自动监控设施;保证各项防治污染设施正常运行。

三、整治要求

(一)属地管理。各县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结合中央环保督查组督查期间所反映的问题和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工作相关要求,对存在环境问题的砖瓦行业企业集中实施整治。确保整治到位,不留隐患。

(二)分类整治。1未经环评批准擅自开工的建设或建成投产的企业,依法责令停止建设和生产,处以罚款,要求企业补办环评手续,不具备环评办理条件的,不得恢复生产,并可责令恢复原状;拒不改正的,移交公安部门实施行政拘留,或从重处罚。2对于已办理环评手续,尚未履行完成项目竣工验收的企业,限期完成验收;逾期未完成验收的,依法责令停产,处以罚款,不具备验收条件不得恢复生产。3、对于超标排放、造成扬尘污染和其它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责令改正,处于罚款;整改进度缓慢或拒不改正的,依法实施按日计罚,情节严重,报请地方政府实施停产或关闭。

(三)信息公开。各县区环保局要严格按照企业信息公开相关规定,依法要求应开展信息公开的砖瓦企业公开企业基本信息、排污信息、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环评手续履行情况及相关环保行政许可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市环保局将按时汇总并公开各县区砖瓦行业企业清理整顿情况和存在问题的砖瓦企业整治进展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2017825

淮南市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表.xlsx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