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执法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8 15:24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吴作谦先后到凤台县、大通区、潘集区检查砖瓦行业专项整治、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重复信访件办理、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检查中,吴支队长要求各县区大队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年度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关于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吴支队长要求,要充分借鉴寿县大队试点的经验,要在创新上下工夫、在标准上求突破,形成亮点纷呈,各具特色的创建成果。要对照规范化创建39项标准逐个抓好落实;关于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吴支队长强调,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巩固提升,做好常态化的执法监管,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整改完成的要逐个进行验收销号,力争从负面典型变为正面典型。针对重复信访件,吴支队长要求要按照来访必接、接访必办、办访必果和国标与民标相结合、办信与办案相结合、维稳与维权相结合的原则及时高效办理群众的信访投诉。要以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态度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重复信访,确保不发生集体访、越级访和敏感舆情。

 

 

 

 

吴支队长要求,当前秸秆禁烧已进入重点时段关键时期,各执法大队要做好执法保障,配合属地党委政府有效遏制焚烧秸秆行为。要形成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对构成违法的尤其是第一把火要从严从快查处。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