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9月环境信访公开

发布日期:2018-10-15 15:47   作者:吴磊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序号

涉及企业及企业负责人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监管责任部门

1

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默海)

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随意倾倒脱硫废料及水处理后废料,下雨时东厂区有刺激性废水直排

该公司于2018年3月3日停产至今,目前正在停产整改期间。该厂现有一台75吨循环流化床锅炉,采用炉内喷钙干法脱硫工艺,运行过程中无脱硫石膏产生,企业停产后锅炉一直处于停运状态。合成氨系统采用生化铁—碱脱硫法(DDS)脱硫工艺,脱出的硫进熔硫釜制成模块,贮存于厂区硫磺库内,后期出售至有危化品运营资质单位。该公司水处理系统的原水经絮泥沉淀后所产生污泥用于厂区绿化。该厂建设有污泥压滤系统,按照设计,末端水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经压滤干化后进入锅炉焚烧处理,检查发现污水处理站目前尚未产生污泥。该厂建设有初期雨水收集池,地面冲洗水经雨水沟收集后进入末端水处理系统,预处理达标后排入我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

 

 

2

凤台县龙行商砼有限公司

凤台县龙行商砼有限公司污染环境

2018年07月18日,凤台县环保局对凤台县龙行商砼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企业已经停产,环评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针对该企业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凤台县环保局已于2018年1月对该企业立案查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办理环评手续,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凤台县环保局对朱马店镇政府下达了督办函要求对违法企业实施断电。

8月22日,凤台县环保局再次对该企业进行复查该企业已经断电停产。

 

3

凌云山庄酒店(法定代表人:宋均平)

淮南市八公山区丁山水库北侧凌云山庄酒店违规建设,手续不全,每天向水库排放生活垃圾和污水,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

经现场勘查,该酒店未按环评批复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仅在排口建一隔油池,污水经隔油池过滤后进入皖淮机械厂污水管道排入丁山水库。2018年9月6日,我局监测站对该酒店的污水进行监测,其结果为:化学需氧量:1190mg/l,动植物油:44.5mg/l。

针对该酒店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已将此案移送至八公山区环保局,要求该局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并将查处情况报我局。

 

4

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和气味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该企业已于2018年8月30日停产。同时,市环保局对该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其违法行为予以了行政处罚。谢家集区政府将于9月30日前完成企业5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剩余居民户的搬迁安置。同时,将企业500米卫生防护距离外、群众反映受噪声影响的区域列入了2019年棚改计划,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调查摸底工作。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