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环境监测站派员参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关键岗位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8 10:35   作者:高玲莉    来源: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国家认监委明确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全面采用相关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管理工作。作为环境检测行业检测机构,环境监测站将必须把新标准变化的要求纳入管理体系中以保证管理体系持续满足质量管理要求。

为了促进站管理体系关键岗位人员正确理解和更好地把握标准核心要求,近日淮南市环境监测站站长亲自带队,实验分析、现场采样、质量管理和综合技术等业务部门选派了6名技术骨干,参加了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举办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审员与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岗位培训。通过认真学习与理解《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标准原文、评审要点和要点说明等相关内容,结合授课老师关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部审核要求、方法、案例以及授权签字人职责、能力要求和审核注意事项等有关内容的讲解,参训人员掌握了新标准中关于资质认定管理的新要求,提升了开展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水平和能力。

通过培训,一方面提升了站管理体系关键岗位人员审核理论水平,同时为淮南市站及时按照新标准要求顺利完成管理体系文件转换和完善管理体系创造了条件;从而为确保监测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可靠,更好地服务环境管理部门全面分析、解读生态环境状况,进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奠定基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