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全省辐射监测大比武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2-10 16:33   作者:高玲莉    来源: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传来喜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代表队在安徽省辐射应急监测技术大比武喜获团体三等奖,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童剑荣获个人二等奖,这也是至今以来淮南辐射监测取得的最好成绩。

尽管从接到辐射应急监测技术大比武通知到正式比赛,时间很紧,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和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度重视,监测中心克服疫情影响、人员少、监测任务重等多个不利因素,明确专人负责组队代表市局参赛。围绕比赛项目,从人员、设备和操作训练等方面精心组织,监测中心为选手认真准备比武提供了资源保障。

监测中心选手们不负众望,在比武中团结协作,认真严谨,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顺利完成了团体项目放射源活度的测定和估算,为团体获奖奠定了坚实基础;个人项目比赛中,童剑同志沉着冷静,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表面沾污现场测定,最终在3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武,促进了辐射监测人员不断提升监测技能,为机构改革期间监测中心不断强化技能培训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也检验了监测中心辐射应急监测和处置能力,为切实维护全市辐射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