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换证扩项认可

发布日期:2022-03-04 10:59   作者:高玲莉    来源: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2年3月1日,安徽省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换证扩项认可证书,这是监测垂改后首次获得资质认定证书,也是自1996年单位初次通过计量认证、2009取得实验室资质认定和2016年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后的又一新的重要里程碑。

为了做好这次换证及扩项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成立了由领导层组成的领导小组和由质量负责人、内审员组成的工作小组,负责实施修订体系文件、整理体系运行记录、填报资质认定申请材料等准备工作;现场考核计划确定后,中心召开专项会议,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围绕考核日程,周密安排,明确现场评审期间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

2月12-13日,评审组专家一行4人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审查、与相关人员座谈、现场实验操作考核等方式,对中心检测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评审;采取了盲样考核、操作演示、见证试验、人员比对形式等对中心申请的能力进行了确认。评审组认为,中心建立的文件化管理体系内容完整,质量方针明确,质量目标可测;程序文件编制具有可操作性;监测人员技术能力、仪器设备维护和管理、样品管理、检测环境条件和监控设施等能够满足检验检测工作要求;同时对中心内审开展情况和评审现场工作效率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改进检测环境和完善方法验证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本次评审取得检测能力共133项,新增能力33项,包含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沉积物、噪声和振动、辐射等5个领域,涉及等离子体质谱仪、气质联用仪等重要仪器分析,以及噪声、辐射等现场监测项目,是围绕满足日常监测工作需要进行针对性补充和完善。换证扩项评审的通过,标志着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检测能力有了稳步提升,对水、气、土壤、声和辐射等环境要素具备了较全面的检测能力。

今后淮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以资质认定评审为契机,持续增强做好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监测全过程质控和全要素可溯源,确保监测结果真实、准确、全面,切实提升服务环境管理的整体水平,为改善淮南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