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寿县县医院改建DSA机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31 15:43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关于寿县县医院改建DSA机房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寿县县医院改建DSA机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寿县县医院改建DSA机房项目

建设单位:寿县县医院

环评单位:安徽三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31日

项目概况:随着医院发展,手术量的增加,医院现有的1台DSA设备已无法满足满足当地民众的医疗需求,因此医院计划将原门诊楼一楼数字胃肠机机房改建成介入室(原数字胃肠机搬迁至斜对面预留三号机房使用),改建1间介入手术室及配套的辅助用房,并新增1台DSA(型号为FD20F;管电压125kV、管电流1000mA)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本项目DSA机房屏蔽能力满足《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防护要求》(GBZ130-2020)中的要求

二、本项目DSA机房运行期间周围环境辐射水平能够满足《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以及《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防护要求》(GBZ130-2020)中“机房外的周围剂量当量剂量约束值控制目标值应不大于2.5μSv/h”的要求。

三、本项目对辐射工作人员及周边的公众产生的年有效剂量均能够满足《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中对职业人员和公众受照剂量限值要求以及本项目的目标管理值要求:职业人员年有效剂量不超过10mSv,公众年有效剂量不超过0.25mSv。

三、拟建DSA机房楼上为库房,楼下无地下室,无人员长期停留;将介入机房设为控制区,在机房门口张贴电离辐射警示标志,设置灯光警示等,除介入机房外的其它功能场所设为监督区并在西侧出入口处加设门禁和警示标识,防止家属及公众人员误入同时医院为工作人员配备了铅衣、铅帽、铅手套、铅围脖等防护用品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电话:0554-2675893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