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改建DSA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31 09:20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关于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改DSA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改建DSA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改建DSA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东方医院集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六安渌源环境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01231

项目概况:

为完善淮南谢家集区及周边区域医疗服务设施,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拟在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原车库楼(影像中心)一楼改造1间DSA机房,配套1台DSA用于开展血管造影、介入手术。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DSA机房落实辐射屏蔽措施及辐射防护措施后,能够满足《放射诊断放射防护要求》(GBZ130-2020)的要求:周围辐射剂量率不高于2.5μSv/h。

二、本项目在做好屏蔽、个人防护措施和安全措施的情况下,项目对辐射工作人员及周边的公众产生的年有效剂量均能够满足《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中对职业人员和公众受照剂量限值要求以及本项目的目标管理值要求:职业人员年有效剂量不超过10mSv,公众年有效剂量不超过0.25mSv。

三、广济医院已承诺在DSA启用前将DSA机房正上方区域的使用功能调整为档案室、资料室或库房,无人员长期停留;机房外拟张贴电离辐射警告标志、放射防护注意事项,防护门上方拟安装醒目的工作状态指示灯,灯箱处拟设警示语句;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等工作制度拟张贴上墙。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电话:0554-2675893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