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进展较快

发布日期:2018-04-20 15:42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具体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调度,工作进度在全省领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市此次新建的国控水质自动站6个,其中4个河流站、2个湖泊站面。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站点建设资金250万元纳入财政预算,专款专用。

二、强化工作调度。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市环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现场,实地检查,协调调度。现场办公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水站建设始终顺利进行。为优化建设过程,对各水站工程建设采用因地制宜、分类操作,优化环节,倒排工期。

三、工作进度加快。目前,已完成全部新建水站“四通一平”。其中:石头埠断面新建水站选用现有泵房,站房装潢已经结束,采水管路已经铺设完毕,等待仪器设备的进场安装调试和联网;白洋淀渡口断面新建站房主体工程、西淝河闸下断面新建站房主体工程即将完工,预计5月中旬能够交付使用;五里闸断面新建水站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进入站房内外装修阶段。两个湖泊站点拟采用浮船式站,待浮船采购后即可安装到位。同时,已建水站仪器设备需要更新及填平补齐的项目,部分已经更新仪器设备,其它辅助设备招标已经完成,预计5月上旬完成更新改造。我市站点建设整体进度在全省处于领先。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