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环保局组织召开2018年淮南市饮用水水源地
突发环境事件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18-05-18 17:18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18日下午,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淮南市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桌面推演会,市政府应急办、市委宣传部、市消防支队、市水利局、市交通局等突发环境事件有关成员单位及首创水务、淮化集团等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桌面推演假设:20185X日,一艘载有2吨危险化学品甲苯的A货车行驶至淮南市平圩淮河大桥时与对面行驶的一辆B货车发生碰撞,A货车罐体破裂,司机受伤逃生,因处置不当,装载甲苯车辆侧翻入河中,甲苯全部泄漏进入河中。B货车司机受伤被困车中。由于事发水域处于淮南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上游,如不及时处置,将产生严重后果。

推演中,相继启动了《淮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淮南市饮用水水源地突发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市政府组织各部门抢险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同时,报告省环保厅请求支援,并通报下游蚌埠市做好应急应对措施。经过各部门积极行动,通力协作,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推演结束后,参演单位分别对本次桌面推演过程及脚本进行讨论发言,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提升了各有关部门的指挥协同与联动水平,磨合了应急机制,锻炼了应急队伍,为更好的处置我市可能发生的环境应急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