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召开环保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6-04 16:19   作者:宣教法规科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6月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市环保局联合召开环保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余其龙主持,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孙罡、部分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六·五”宣传活动的有关情况、1-4月份淮南市空气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4月底,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05,位列全省第九位。PM2.5平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PM10平均浓度为10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3%;优良天数比率为54.2%,同比上升3.3%。三项指标均较2017年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紧盯重点区域,对上年度空气质量后位的县区加大管控力度,全面排查、建账销账;紧盯重点行业,加大执法力度,对散乱污企业坚决淘汰关停;紧盯重点时段,优化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严防冬季重污染天气,严防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紧盯空气质量指数,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不折不扣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不断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