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安徽三君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2万吨新型体育材料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7   作者:行政审批服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三君体育科技有限公司2 万吨新型体育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书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2万吨新型体育材料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安徽三君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资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0930

项目概况:本项目选址于淮南市大通工业新区二期 26号淮南金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租用其生产车间西北侧区域,项目总投资510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64 万元,建设两条新型体育材料生产线,主要为密炼机、挤出机、硫化罐、制粒机等设备,年产 2 万吨新型体育材料(EPDM胶粒)。

该项目已由大通区发改委备案,项目代码为:2019-34022-29-03-025842。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改变建设内容、工艺、规模和选址等。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轻钙储仓顶自带除尘器一台,进料时产生的粉尘经处理后车间内排放;小料解包、投料工序设集气口,粉尘经管道引入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制粒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设备自带旋风除尘后,引入小料解包和投料工序布袋除尘器处理,尾气经 15m 高排气筒(P2)排放;密炼废气和挤出废气经 1 套“布袋除尘+UV光氧+两级活性炭吸附箱”吸附处理;硫化废气经水喷淋(自带除雾板)处理后,依托密炼、挤出废气 UV光氧+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尾气经一根 15m 高排气筒(P1)排放;石蜡基油储存过程中大小呼吸废气接入密炼、挤出废气处理装置(UV 光氧+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尾气经 15m 高排气筒(P1)排放。项目应采取先进生产工艺,采用自动或半自动投料方式,对有机溶剂和物料采取密闭式储存,以减少无组织排放,废气收集系统排风罩的设置应符合《排风罩的分类及技术条件》(GB/T 16758-2008)要求,密炼、挤出设置一间密闭房间,房间顶部进行负压抽风,硫化和自然晾干区域密闭,密闭间废气采用上抽风方式收集,车间应整体密闭化形成微负压并换风,废气通过屋顶高空排放,同时加强厂区环境管理,确保厂界无组织废气达标排放。本项目以租赁厂房为边界起点设置 100m 环境防护距离,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环境敏感设施,如有相关设施须拆除。

(二)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厂区配套建设雨污分流管网,雨水排入市政道路雨水管网;生产废水(净水器排污水、硫化排水、水喷淋排水)经混凝沉淀预处理、生活污水依托租赁企业化粪池经处理,达到《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表2中间接排放限值及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淮南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产噪设备等应合理布局,选用新型、低噪声设备,釆取有效的减震、隔声、消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四)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做好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全过程环境管理,胶粉、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外售给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综合利用;废包装材料、废UV灯管、废活性炭、废机油、废布袋等危险废物需严格按照标准设置贮存设施、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按相关程序及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含油抹布与生活垃圾混合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五)项目应加强环境保护管理,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应急措施及制度,加强风险管理,提高企业的清洁生产水平。有关项目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及其他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按环评报告要求认真落实。

(六)在线监测设施。按照国家《污染源监测技术规范》有关要求,对P1排气筒安装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及视频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在线监测。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 电话:0554-2675447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