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安徽益生酒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啤酒(饮料)
和1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07 17:12   作者:行政审批服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益生酒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啤酒(饮料)和1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书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年产10万吨啤酒(饮料)和1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

建设单位:安徽益生酒业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思科环境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1年1月7日

项目概况:本项目为迁建项目,总投资为50000万元,新建年产10万吨啤酒(饮料)和1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项目位于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糖化车间、联合厂房、办公楼、成品库、原料库、发酵控制室、清酒过滤、配电房、空压站、冷冻站及其它配套设施等,建设灌装啤酒生产线(包括饮料生产线)、饲料加工生产线。7月31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予以立项(项目代码:2020-340461-15-03-019466),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扩大建设规模、改变生产内容。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现有工程其构筑物、生产设备及相关辅助设施拆除过程中,应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保持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营,并达标后排放。

(二)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采取雨污分流,雨水经雨水管网排入淮南市经开区市政管网,生产废水经厂区自建污水处理设施进行预处理,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满足《啤酒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9821-2005)中相关要求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由淮南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啤酒制造原料前处理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和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饲料加工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和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25米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和废酵母、废酒花烘干产生的恶臭气体,经收集进入“一体化生物除臭装置”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厌氧段产生的沼气,经脱硫后通过火炬燃烧排放。

(四)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厂区内设备噪声采用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五)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双氧水包装桶、废机油、实验室废物、废活性炭及废分子筛、废反渗透膜等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后,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啤酒加工产生的麦糟、热凝固物及酒花、废酵母作饲料加工原料,污泥外售作有机肥,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及尘泥外售作农肥,饲料加工产生的筛分杂质、废包装袋和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统一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

(六)项目应加强环境保护管理,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应急措施及制度,加强风险管理,提高企业的清洁生产水平。有关项目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及其他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按环评报告要求认真落实。

(七)在线监测设施。按照国家《污染源监测技术规范》有关要求,对废水排放口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及视频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pH、COD、NH3-N等进行在线监测。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 电话:0554-2675447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