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受理淮南新志耀汽车销售维修中心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2-26 09:10   作者:八公山区分局    来源:八公山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新志耀汽车销售维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新志耀汽车销售维修中心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新志耀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川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1年2月26日

项目概况:拟建项目投资4800万元,于淮南市八公山区王镇孔集村淮凤路西南侧,征地5546.1m2(约8.32亩),总建筑面积2932.27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29.6m2。项目主要建设销售展示区、办公区、维修区以及门卫等辅助设施,购置举升机、烤漆房、轮胎拆装机、电焊机、无尘干磨机、空压机等生产设备进行生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销售汽车500辆,保养维修汽车量2400辆,其中保养维修1680辆、钣金喷漆720辆。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在施工过程中,作业场地将采取围挡、围护以减少扬尘扩散;在施工场地安排员工定期对施工场地洒水以减少扬尘量;对运输土方及建筑垃圾的车辆加盖蓬布减少洒落。同时,车辆行驶路线应尽量避开居民区;使用商品混凝土,尽量避免在大风天气下进行施工作业;设置专人负责弃土、建筑垃圾、建筑材料的处置、清运和堆放,堆放场地加盖蓬布或洒水,防止二次扬尘;实施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措施。

运营期:打磨粉尘通过侧吸罩收集烟尘,收集后经移动式焊烟净化器收集处理后,以无组织形式排放;焊接烟尘通过侧吸罩收集粉尘,收集后经移动式烟尘净化器收集处理后,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批腻子废气,批腻子及固化均在烤漆房内完成,产生的废气经烤漆房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喷漆废气,设置封闭式烤漆房,调漆、喷漆、烤漆均在烤漆房内完成,产生的喷漆、烘干废气经过过滤棉+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

(二)水污染防治措施:对于施工中的冲洗废水,建议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杜绝人为浪费的同时,在低洼地设置临时废水沉淀池一座,收集施工中所排放的各类废水,在沉淀一定时间后,作为施工用水的一部分重复使用。生活污水经过油水分离器、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运营期: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洗车废水。洗车废水经过隔油池、沉淀池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并排入化粪池,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淮南市西部污水处理厂,排入淮河。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过程中选用低噪声低振动施工设备,并对产噪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综合降噪措施;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减少施工噪声影响时间,除施工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禁止夜间施工,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项目产噪设备等应合理布局,选用新型、低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隔声、减震、消声等措施,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四)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施工垃圾、建筑垃圾等。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运处置;施工废料部分可回收利用,剩余废料按照规定运送至指定地点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运营期: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废汽车零部件、废机油、废齿轮油、废刹车油、废机滤、废油漆桶、废固化剂桶、废原子灰桶、废原子灰固化剂包装桶、废机油桶、废过滤棉和漆渣、废活性炭、含油废棉纱、废手套、废滤芯、废旧电瓶、废遮蔽纸。产生的生活垃圾袋装化,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产生的废汽车零部件属于一般固废,定点收集于厂区一般固废临时贮存点,定期集中外售;产生的废机油、废齿轮油、废刹车油、废机滤、废油漆桶、废固化剂桶、废原子灰桶、废原子灰固化剂包装桶、废机油桶、废过滤棉和漆渣、废活性炭、废滤芯、废旧电瓶、废遮蔽纸属于危险废物,定点收集于厂区危废暂存库,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产生废含油抹布、废手套定点收集于厂区危废暂存库,定期与生活垃圾一并处理。

联系地址:淮南市八公山步行街原矿一小内(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方式:0554-5616787   传真:0554-5611169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