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安亳管道与寿西湖城西保庄圩
交叉迁改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8-20 10:19   作者:行政审批服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安亳管道与寿西湖城西保庄圩交叉迁改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书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安亳管道与寿西湖城西保庄圩交叉迁改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睿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1年8月20日

项目概况:本工程是在安庆-亳州成品油管道工程项目(淮南-阜阳成品油管道工程)的基础上,对寿西湖城西保庄圩段进行改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输油管线,管道全长0.7km,管道三桩31个,并对旧管道进行无害化处理及开挖或注浆处理(其中开挖0.47km,注浆0.15km)。工程定向钻穿越跃进河及保庄圩堤600m/1次。

本工程管道采用L360M的直缝高频焊钢管,管道设计压力9.5MPa,管径273.1mm,改线起点位于跃进河与安亳成品油管道交叉点东侧150m,管道自迁改起点向西穿越跃进河后,继续向西敷约150m后与原管道对接。迁改管道全长700m,对应原管道长度约620m,比原管道增加约80m。迁改管道整体在原安亳管道南侧20m处,采用定向钻穿越跃进河新建保庄圩堤防。项目总投资1297.8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9万元,占总投资的2.46%。

项目已取得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南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同意建设意见。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产生的新管道清管、试压经沉淀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一级排放标准后排入跃进河,清洗旧管道的含油废水由槽车运往淮南分输站处理。运营期输油管线采用密闭输送,管线埋地,正常运行情况下,确保无废水产生。

(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采取洒水作业,运输车辆覆盖蓬布,临时堆土场及材料堆场遮盖,大风天禁止作业,严格做到“六个百分之百”。运营期无废气产生。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对产噪设备应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综合降噪措施,加强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修,维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禁止夜间作业、加强施工管理等措施。运营期无噪声源。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理,拆除的旧管道交由建设单位回收利用。运营期不产生固体废物。

(五)生态保护措施。加强施工过程环境管理,合理组织施工,加强项目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水土保持与野生动植物保护措施。施工结束后,对施工临时占地要及时进行平整或生态恢复。

(六)项目应加强环境保护管理,严格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措施,加强环境风险管理,编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 电话:0554-2675447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