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
“石膏板生产线燃煤炉窑天然气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8-20 16:54   作者:经开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石膏板生产线燃煤炉窑天然气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石膏板生产线燃煤炉窑天然气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国子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1年08月20日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东路15号,系对现有项目进行技术改造,不新增用地。本次技改项目拟投资1300万元,拆除现有的燃煤沸腾炉2套及其配套设施,新增天然气煅烧燃烧器1台、天然气干燥燃烧器3台及相关天然气管道设备,改用天然气燃烧器提供生产所需热量。

本项目已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备案,项目编码:2104-340461-04-02-824808。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本项目施工期主要为设备的安装调试,施工过程会产生少量的废气、机械噪音、固体废物。施工期短,工程量较小,对周围的水环境、大气环境和声环境影响很小。

(二)营运期:(1)废气方面:技改后采用天然气燃烧机替代燃煤干燥沸腾炉,干燥工段炉窑废气通过低氮燃烧处理后通过15m高烟囱(DA001)排放;技改后采用天然气燃烧机替代燃煤原料沸腾炉,原料煅烧工业炉窑废气通过低氮燃烧+布袋除尘+湿电除尘处理后通过35m高烟囱(DA002)排放。(2)废水方面:厂区实行雨污分流;雨水通过厂区雨水管网排入市政雨水管网;项目技改后不新增废水。生活污水通过隔油池隔油、化粪池收集后接管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3)噪声方面:项目技改后不新增噪声源强。现有项目厂界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4)固体废物方面:技改项目不新增固废。现有项目生活垃圾全部由淮南市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沉淀池污泥和除尘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统一收集后作为原料回用。废含油抹布手套混入生活垃圾一同收集处置;废机油委托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各固废均有效处置。

联系方式:传真:0554-3636589   电话:0554-3636589   

联系地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11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