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市政工程公司“预制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
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9-10 08:37   作者:经开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市政工程公司“预制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预制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市政工程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龙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1年9月10日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经济开发区明珠西路北侧,吉兴路西侧,现有项目系混凝土道路路缘石和预制件生产项目,总体建筑面积18138.98m2,本次改建项目不新增用地面积,系在原有储料仓库内新增搅拌主机及主楼、配料机及仓罐、斜皮带机生产设备等,对原有道路路缘石、预制件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本项目已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备案,项目编码:2108-340461-04-02-470765。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1)废气方面:为减轻本项目施工期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单位应根据《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淮南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等相关依据的要求施工,做到“六个百分百”。(2)废水方面: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3)噪声方面:通过采取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设备减振、加强管理等措施。(4)固体废物方面: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建筑废弃物和土方,由施工单位规范运输,及时将多余或废弃的土方和建筑垃圾清运至指定地点。施工队伍的生活垃圾不得随意丢弃,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二)营运期:(1)废气方面:水泥仓顶呼吸孔粉尘经过仓顶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20m高空排放;配料及搅拌工序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无组织粉尘采取仓库、车间顶部设置喷淋装置;厂区地面硬化,进出口设置清洗平台、雾炮喷雾的措施。(2)废水方面:实行雨污分流。本项目雨水经厂区内雨水管网收集后排入沉淀池沉淀后用作车辆冲洗;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达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接管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排放至淮河。(3)噪声方面:通过采取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设备减振、加强管理等措施,厂界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4)固体废物方面: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钢筋外售处理;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回用于生产;员工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联系方式:传真:0554-3636589   电话:0554-3636589   

联系地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11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