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苯乙烯罐区扩容改造工程项目(技术改造)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1-10 16:06   作者:潘集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苯乙烯罐区扩容改造工程项目(技术改造)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苯乙烯罐区扩容改造工程项目(技术改造)

建设单位: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启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公示时间:2022年1月10日

项目概况: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本次对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等进行技术改造,主要为新增苯罐区二,设置6台罐容为3000m3的苯罐、1个地下污油罐容积5m³;新增C5+原料罐,设置1台容积1000m3的球罐;新增液化气储罐及气化装置,立式压力罐3台,每台容积为200m3,气化装置的能力为3000Kg/h等。本项目由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备案,备案文号(2020-340464-26-03-018014),未经审批,该项目不得擅自扩大生产规模、改变建设内容。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施工期废气主要为施工时产生扬尘。按照《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淮南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要求做好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六个百分百”。施工现场出入口、主要道路、加工区路面全部硬化;施工弃土、建筑垃圾等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清运不得露天堆放,施工裸土应按要求覆盖土工布;运输车辆必须密闭或有效覆盖,设置冲洗平台,对进出场车辆进行喷洒和清洗;进行土石方作业时必须进行喷雾喷淋降尘措施;项目使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工地必须设置围挡、施工区域四周建设围堰,防止造成粉尘污染。项目设置的200米环境防护距离,防护距离内在环境保护目标未全部拆迁完成之前,不得投入运行。

运营期:苯储罐形式为内浮顶罐+氮封,C5+采用球罐,液化气罐采用立式压力罐,同时对厂区苯储罐罐顶废气和装卸站废气进行集中收集并治理,有效减少VOCs排放,苯、非甲烷总烃排放满足《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1-2015)。

(二)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过程中选用低噪声低振动施工设备,并对产噪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综合降噪措施;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减少施工噪声影响时间,除施工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禁止夜间施工,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本项目运营期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保养与维护等措施,保证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

(三)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生产废水主要各种施工机械设备产生的带有油污的冷却及洗涤用水;施工现场清洗废水。项目不单独设立施工营地,施工机械设备检修和冲洗水经施工场地临时沉淀池、隔油池处理后回用于厂内洒水抑尘。施工人员多为周边居民或租住在村民家里,生活污水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处理设施或租住民居,不外排。

运营期:本项目无生产废水,项目不新增员工,因此无新增生活废水产生。

(四)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施工废料、建筑垃圾等。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运处置;施工废料部分可回收利用,剩余废料按照规定运送至指定地点处置。

本项目运营期不新增员工,因此无新增生活垃圾;本项目苯和液化气采用油罐车运至本厂,C5+原料自邻厂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经管道输送至本厂C5+球罐内储存,无包装材料,因此不新增废包装桶及包装袋等固废。

联系方式:传真:0554-4974181电话:0554-4974181

联系地址:淮南市潘集区政务新区原政务中心三楼(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