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中医院“淮南市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1-17 11:55   作者: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中医院“淮南市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书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市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中医院

环评单位:安徽国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2年1月17日

项目概况:“淮南市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于2020 年 7 月 24 日取得《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淮南市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淮发改审批〔2020〕45号)。项目位于淮南市山南新区,高塘湖路东侧、春华街南侧、春晓街北侧、洛河大道西侧;病房设置床位500张。总建筑面积约591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43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1566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急诊、门诊、住院综合楼及配套附属用房、室外工程、停车场及医疗污水处理站、垃圾处理站、锅炉房、汇流排间、液氧站及购置医疗设备等相关辅助设施。 本项目已在淮南市发改委备案,项目编码:2020-340463-84-01-028082。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本项目施工期产生污染物较少。在采取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严格控制施工规模、规范施工人员的管理、加强洒水降尘、及时清运施工垃圾等相关保护措施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二)营运期:(1)废气方面:项目主要大气污染源为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医疗废气、食堂油烟、柴油发电机废气、汽车尾气、煎药废气和锅炉燃烧废气等。根据前述分析可知,医疗废气、食堂油烟、柴油发电机废气、汽车尾气、煎药废气和锅炉燃烧废气等对环境影响较小,项目污水处理站恶臭废气经处理后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 2 中污染物排放标准值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 3 中标准值,对环境影响很小。

本次评价采用《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2.2-2018)推荐的估算模型“AERSCREEN”进行计算,可知拟建项目有组织及无组织废气污染物排放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较小,不会改变区域内大气环境质量的现有等级。

(2)废水方面:院内污水经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外排废水各污染物均可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 2 中预处理标准及淮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淮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最终排放至高塘湖。污染物排放量较小,对水环境影响很小,不会导致地表水水质恶化。

(3)噪声方面:项目高噪声设备数量较少,主要来源于水泵、空调外机、冷却塔等设备运转时产生的噪声,经隔声减震、距离衰减等措施治理后,项目院界噪声可以保证达标排放,对外界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方面:项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医疗废物、污水站污泥、格栅渣、废活性炭于院内医疗废物暂存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联系方式:电话:0554-6629017

联系地址:淮南高新区管委会807室(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