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澜敏印刷厂“年产4500吨包装装潢180平方米纸箱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16 10:34   作者:经开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澜敏印刷厂“年产4500吨包装装潢180平方米纸箱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年产4500吨包装装潢180平方米纸箱产品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澜敏印刷厂

环评单位:河北鑫世合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2年6月16日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兴路东侧、田东路北侧,项目占地面积12489.1平方米,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购置生产设备、建设办公区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98吨纸箱,110吨纸盒的生产能力。该项目通过淮南市大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项目文号:大发改字【2010】64号。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本项目为新建项目,生产用地利用现有已建厂房进行生产,无土方开挖、结构等施工期作业。施工期主要为厂房隔断和设备安装,工期较短,施工期主要产生的环境影响为:施工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废水、生活垃圾,施工过程产生的少量施工废料、施工噪声等。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1)施工人员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由垃圾桶收集后委托环卫清运。

(3)施工过程中的少量施工废料外售综合利用,不能利用部分混入生活垃圾。

(4)通过关闭厂房门窗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可降低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本项目施工期对环境影响不大。

(二)营运期:

(1)废气方面:调墨、印刷、喷码、上光、糊盒、清洗工序产生的废气采用密闭负压收集+二级活性炭+15m排气筒(DA001)排放;

(2)废水方面:实行雨污分流。本项目排放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满足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接至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三万吨污水处理厂)。

(3)噪声方面:通过设备合理选型(低噪设备)、合理空间布局、基础减振、加强日常维护、厂房隔声等措施,厂界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 

(4)固体废物方面:生活垃圾委托环卫处理,废边角料、普通废弃包装暂存一般固废暂存库,外售给物资回收单位。废清洗液、废印刷版、废活性炭、废抹布、破损的废包装桶(废油墨桶、废胶水桶、废上光油桶、废洗车水桶)暂存危废临时储存场所,定期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联系方式:传真:0554-3636589   电话:0554-3636589   

联系地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11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