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益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无氰碱性镀铜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22 10:42   作者:行政审批服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益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无氰碱性镀铜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书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市益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无氰碱性镀铜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益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梓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2年6月22日

项目概况:项目选址位于淮南市大通区工业园淮南市益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内,本项目建设性质为改建,增加镀铜生产线一套,配套建设相关的公用工程设施及原辅材料、公辅、环保设施,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矿用组合开关系列及负荷中心的生产制造250台、矿用微震测试及监控系统设备生产制造50套、矿用隔爆型中压变频智能控制与应用设备生产制造50台、井下电器设备通讯与监测控制中心设备生产制造40套、制造液压支柱5000套及维修4000套的生产能力(含电镀铬和电镀铜)。与本项目镀铜有关的产品为制造5000套液压支柱及维修4000套液压支柱,其他产品均属于现已有项目。

项目不新增用地。拟建项目总投资额为1100万元,该项目已由淮南市大通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备案,项目编码:2019-340402-34-03-028391,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改变建设内容、工艺、规模和选址等。若工程建设发生重大变动,必须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为无氰碱性镀铜项目,不新增废气污染物。但仍需加强原有项目无组织废气环境管理。对电镀槽加盖密闭,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量。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生产废水管线采取可视化设计,本项目依托现有项目的废水处理设施。含铬废水经还原、沉淀,与镀铜废水、清洗废水、初期雨水一起经厂区现有项目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镀件清洗工序。电镀车间水污染物排放执行《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中表2新建企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厂区污水处理站出水执行《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中表2新建企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洗涤标准后回用于镀件清洗工序,不对外排放。生活污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 18920-2020)中城市绿化标准要求后用于厂区绿化,不对外排放。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高噪声的设备进行合理布局,并采取必要的减振、隔声、消声等降噪处理,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新建一套废液蒸发系统对废水处理产生的浓缩液进行蒸发处理。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为电镀工序产生的废槽液、槽渣,化学品包装容器和废水处理污泥、蒸发废液等,你单位应强化危险废物的暂存和管理,定期委托资质单位安全处置。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五)严格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结合环评文件相关内容,对电镀车间、污水处理池、生产废水管道、危险废物临时贮存库、事故池、初期雨水池等进行重点防渗。严格落实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等分区防渗措施,防止污染地下水。

(六)项目应加强环境保护管理,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应急措施及制度,加强环境风险管理。本项目依托原有项目事故池和初期雨水池,仍以厂界50m设置环境防护距离。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 电话:0554-2675447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