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如意粮油有限公司淮南市如意粮油年产4万吨大米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4 16:39   作者:潘集区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如意粮油年产4万吨大米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市如意粮油年产4万吨大米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如意粮油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瑞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2年7月4日

项目概况:淮南市如意粮油年产4万吨大米生产线建设项目位于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芦贺路孟庄变电站北侧,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利用原有厂房建设1条大米加工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年产大米4万吨。本项目已由潘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项目代码:2205-340406-04-01-410789)。未经审批,该项目不得擅自扩大规模、改变工程内容、选址等。若工程建设发生重大变动,必须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一)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运营期项目生产用水直接进入产品蒸发消耗,无废水外排;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肥田,不外排。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营运期项目原粮卸料产生的粉尘由旋风除尘+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出;砻谷工段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旋风除尘器+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20m高排气筒(DA002)排出。碾米工段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20m高排气筒(DA003)排出。其他粉尘以无组织形式排放。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产噪设备等应合理布局,选用新型、低噪声设备,优化噪声源布局和场站工艺设计,采取有效的隔声、减震、消声等措施,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 类标准。

(四)严格落实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做好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固废的回收、贮存工作,防止造成二次污染。运营期稻壳渣料、米糠、除尘器收集粉尘进行外售处理;废包装袋由厂家回收;砂石及灰尘杂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五)项目应加强环境保护管理,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应急措施及制度,加强风险管理,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本项目设置厂界外50米环境防护距离,防护距离内不得有敏感点。有关本项目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及其他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按环评报告要求认真落实。

联系方式:传真:0554-4974181电话:0554-4974181

联系地址:淮南市潘集区政务新区原政务中心三楼(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