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淮南市鑫凯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毛集实验区沥青废料加工利用
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21 16:41   作者:行政审批服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市鑫凯沥青工程有限公司毛集实验区沥青废料加工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毛集实验区沥青废料加工利用项目

建设单位:淮南市鑫凯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恒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2年7月21日

项目概况:项目选址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康庙村颍凤路南侧,项目租用淮南天洋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闲置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7972平方米,主要建设废旧沥青碎石加工利用生产线,建成后可年产20万吨沥青混凝土。拟建项目总投资为5447.72万元,该项目已由毛集实验区发展改革局备案,项目编码:2112-340407-04-01-814311,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改变建设内容、工艺、规模和选址等。若工程建设发生重大变动,必须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二、污染防治措施要求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骨料和废旧沥青碎石的上料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骨料烘干、筛分废气;废旧沥青碎石破碎、筛分废气;骨料烘干滚筒燃烧器燃烧废气以及废旧沥青碎石加热滚筒燃烧器燃烧废气一起经管道收集后经“重力除尘+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8m高排气筒(DA002)排放。废旧沥青碎石加热废气经管道收集后送入骨料烘干滚筒燃烧器燃烧后经“重力除尘+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8m高排气筒(DA002)排放。燃油导热油炉燃烧废气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3)排放。沥青储罐呼吸废气经管道收集,搅拌楼出料口卸料废气在出料口设置局部密封结构收集,两处收集的废气一起通过“水喷淋+活性炭吸附浓缩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1根15m高排气筒(DA004)排放。粉料仓卸料粉尘经仓顶自带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运输沥青混凝土应使用专用车辆,各物料运输环节密闭,厂房密闭,出入口设置软帘,严禁露天投料。各类废气排放按《报告表》中所列的各项标准和要求限值执行。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厂区运输车辆清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不外排。喷淋塔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初期雨水经初期雨水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厂区洒水抑尘,不外排。厂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不外排。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高噪声的设备进行合理布局,并采取必要的减振、隔声、消声等降噪处理,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为废导热油、废活性炭以及废催化剂等。项目新建一座危废暂存间,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强化危险废物的暂存和管理,定期委托资质单位安全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主要为不合格骨料和布袋除尘器定期更换的布袋,统一收集后返回原厂家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五)严格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结合环评文件相关内容,对危废暂存间、柴油储罐区、沥青储罐区、导热油炉储罐区以及事故池等进行重点防渗。严格落实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等分区防渗措施,防止污染地下水。

(六)加强环境风险预防和控制。本项目新建一座容积220m3事故池和一座125m3初期雨水收集池。结合本项目存在的环境风险点,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依法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故状态下的次生环境影响程度可控。本项目以厂界设置100米环境防护距离。你公司应主动告知当地政府做好环境防护距离内规划控制工作,不得在防护范围内建设居民住宅、医院、学校等环境敏感建筑物。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 电话:0554-2675447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