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孙罡总工程师赴凤台县、寿县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0-08-07 10:04   作者:市环境监察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按照市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部署要求,8月3日下午和8月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孙罡带队,分别赴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重点督查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进展情况,以确保县区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乱象专项整治靶向准确、工作深入、过程扎实、成效显著。

督导组听取了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寿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台账资料并提出问题建议。    

孙罡对两县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乱象专项整治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坚持当前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巩固当前成果的同时也要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孙罡提出5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数,思想有高度,工作才有力度,深刻认知生态环境领域作为10大重点突出问题整治行业之一,务必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行业清源”为抓手,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年。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生态环境保护深度结合,与环保督察整改深度结合,与查处环境信访举报深度结合,与日常环境执法检查深度结合,深挖细查问题集中区域、矛盾突出企业以及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以扫黑除恶带动行业治理,做深做实,真正做到行业突出问题清根溯源。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一是纵向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市局推进工作开展,传达重要精神,完成规定动作。二是横向部门联动,加强与县区扫黑办及行业部门的交流协作,发挥部门合力推进线索挖掘和乱象问题整治。四是要杜绝形式主义。研判核定线索问题时不能降格,大事化小,视而不见,更不能盲目拔高,为了完成任务去生编硬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留痕主义的问题,扎实执行规定程序、完成固定动作。五是要做好长效常治。认真总结交流经验,及时推广先进做法,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重实效。逐步完善线索摸排、宣传造势、司法联动、问题研判、行业清源工作体制,齐抓共管共同进步形成长效机制。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