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局喜获淮南市第十九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5   作者:市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申报:淮南市环保信息中心)、淮南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淮南市环境监察支队喜获淮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淮南市第十九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本次创建成功获选,充分展示了淮南市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教育,立足工作职能扎实开展文明建设活动,实现了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和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一)领导重视,确保创建活动有序推进。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德芬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创建任务分解表,确保了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活动推进有序。

(二)注重引导,确保创建活动氛围浓厚。近年来,先后发放环保宣传品30000份、设置宣传横幅60多条,进校园、进企业、进基层开展政策宣传、义务献血等各类志愿者活动30多次,大力营造了全社会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活动氛围。

(三)群策群力,确保创建活动形成合力。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慰问贫困村留守儿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环山健步行、疫情期间“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文明创建随手拍”等志愿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并获得良好社会效益。

(四)注重结合,确保创建活动实绩显著。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党建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管理绩效考核、日常督查检查、专题集中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不搞“为了创建而创建”,确保了创建活动各项工作能落地生根、实绩显著。

附件:淮文明委〔2020〕13号关于命名表彰淮南市第十九届文明单位的决定号.pdf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