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测管协同—助力我市自行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9-23 15:25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行为,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依据《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方案》(环办监测函〔2020〕388号)要求与淮南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9月14日至23日,我局由辐射科、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支队和市环保信息中心以及各县区负责人组成的现场评估小组对我市被抽查的11家重点排污单位开展了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现场帮扶指导工作。

现场评估小组先后来到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淮南益生啤酒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安道拓新南港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淮南平圩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艾葛塞环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淮南市天惠肉食品产销中心老马山畜禽屠宰场、新庄孜电厂和寿县清源水务有限公司等11家涉水、涉气企业进行现场帮扶指导。评估组对企业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和数据质量控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监测报告及监测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地审核,现场打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企业,并对排污单位及运维工作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

 

在帮扶指导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及时整改,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及管理规范的学习,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依法依规开展自行监测,并保存相关台账。我市将以这次帮扶指导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方案》(环办监测函〔2020〕388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推进企业自行监测与执法联动帮扶机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淮南市自行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