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淮南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1 18:30   作者:市环境监察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0年淮南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工作于9月18日在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为参演单位之一。

演练模拟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对甲醇储罐例行检修时,突发2#300m³甲醇储罐爆燃、1#50m³氨罐泄漏事故,导致3人重伤,2人中毒...事故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先期应急处置。同时向119、120报警求援,并及时将事故情况上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淮南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等部门报告,请求快速支援。

险情就是命令!生态环境部门快速准备仪器等装备,迅速进入事故现场对空气指数进行实时监控,对险情进行生态环境评估和环境安全评估,为救援提供科学决策。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境部门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响应和处置能力,锤炼了环境应急队伍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为防范环境污染事故,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实战经验。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