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转载】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
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15:10   作者: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张孝成在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 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9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抓紧抓实秋季秸秆禁烧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统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副市长陆晞、李朝晖、邬平川、晁友福和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情况,部分市直单位、县区作了发言。

张孝成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孝成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对标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以“五控”为抓手,切实抓好秋季秸秆禁烧、“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城市面源污染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科学精准治污、环保整改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强化责任导向,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强化部门、县区协同,从严督查、从严执法、从严问责,推动秋季秸秆禁烧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沉陷区治理、禁捕退捕、秋种、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周玲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