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
站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6 15: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有效发挥乡镇生态环境工作站“排头兵”作用,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业务能力,畅通“最后一公里”。10月30日至31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寿县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站长培训班,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的94名站长参加了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寿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孙罡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设立乡镇生态环境工作站是加强基层生态环境工作力量,又快又好地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务实之举。“欲善其事,先利其器”,职能定位要求必须吃透环境保护的政策精神,掌握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工作的底气和能力。要准确把握乡镇生态环境工作站职能定位,当好宣传员、侦察员、信息员和督办员。要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延伸监管“触角”。最后,要求全体学员要稳得住心神,抗得住干扰,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加强相互交流,促进共同提高,确保此次培训达到统一思想、增强本领、提升素质的实效。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充分考虑到乡镇(街道)生态环境工作站人员的实际业务水准,结合了乡镇工作实际,在授课内容上力求体现针对性、基础性和实用性,主要讲授了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日常监管、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与管理、大气污染成因及“五控”措施、“散乱污”企业整治、环境风险防范及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内容。在培训师资方面除市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外,还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省环科院的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既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知,也学到了“真经”,找到了“路径”。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一个环保人的新姿态为守护一方碧水蓝天净土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