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15:1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2月1日下午,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主持会议,会议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巡听小组人事处严忠屏处长和机关党委李会琼调研员参加巡听,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科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束学叁局长总结讲话指出,通过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领会了五中全会做出的一列重大战略判断、战备部署,深化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问题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开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新格局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会议开的很成功。


束学叁局长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五点体会。一是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一定要充分认清,目的是为全面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思想铺垫。二是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一定要把握把准,目的是为做好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筑牢思想理论根基。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把握:从总体层面上,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内涵、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新思路;从生态环保层面,五中全会为我们更好开展环保工作提供了精神鼓舞、五中全会为我们更好推动绿色发展提供了系统思路、五中全会为我们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指明了路径遵循。三是“十三五”的目标任务一定要圆满收官,目的是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良好基础。主要做到“六个”聚焦:聚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聚焦重点流域断面达标、聚焦土壤“两率”指标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聚焦防范化解黑天鹅与灰犀牛事件发生、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要求。四是“十四五”的环保规划一定要谋深谋实,目的是为“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绘制好蓝图路径。要注重规划编制的延续性、衔接性和实效性。五是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水平一定要提高提升,目的是为“十四五”环保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后,严忠屏处长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会议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严处长指出这次会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非常周密。二是主题非常明确。三是注重联系实际。就下一步工作严处长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二是要加强学习,牢牢把政治建设握在手里;三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