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10:54   作者:法规与标准科-刘欣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激情涌动。40余名干部职工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拳,跟随领誓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德芬同志:“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高亢激昂的声音响彻会场。

今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促进全局干部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主题为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政治学习、法治课和宪法宣誓活动。

会上,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德芬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题,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夏德芬指出,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就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让大家用行动感知与亲身实践来感受宪法的威严和神圣,树立起宪法至上的法治观念和坚定的法治信仰,从而将这种法治精神和价值追求向学习延伸、向工作延伸、向生活延伸,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她强调:一要自觉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二要加大宣传广度,树立法治理念;三要自觉贯彻宪法,严格依宪执政。

宪法宣誓现场,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环保人,将铭记誓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开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