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0-12-08 16:13   作者:法规与标准科-刘欣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决策部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按照上级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2020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全系统积极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法宣办“宪法宣传周”,市直机关工委“宪法进机关”工作要求,结合省厅巡听活动,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利用办公楼顶大屏幕滚动播放12部宪法宣传片,促进往来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12月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举行“国家宪法日”政治学习、法治课及宪法宣誓活动。

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12月4日,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进行一次集中学习。

二、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12月4日党员志愿服务者在寿县春申广场宣传宪法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三、向全局干部职工每人发放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认真研讨,把遵守宪法和法律化为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自觉行动。

四、支部向每位党员分发了一份切实贯彻实施民法典谱写法治寿县新篇章法制宣传主题海报,号召大家全面实施民法典为契机,要强化奋发努力、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十三五”收好官和为“十四五”开好局。

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 12月4日上午,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学习活动。

田家庵区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12月4日,田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会议。

12月5日,田区生态环境分局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在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12月4日,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在谢家集区平山路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相关知识。

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根据区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参加了全区的“12.4”法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平安建设、国家安全、环保宣传画、环境保护法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20余条。

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政治学习。

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提升全社会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制精神”这一活动主题,大通区分局当日在大通区居仁村法治文化广场深入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大家都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使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

毛集实验区环保局

12月4日下午,毛集实验区环保局利用志愿者活动的机会,会同政府及企业有关部门,在毛集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现场环保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广泛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及法律援助等相关宣传,通过咨询等方式,增加群众参与的热情。整个活动现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300余份。

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

我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对企业环保检查的时,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环保法、固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环保理念的同时让宪法相关精神深入人心。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前往淮南之星4S店进行宪法宣传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