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环保管家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15:55   作者:市环境监察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2021年1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环保管家服务工作调度会,就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化工分公司和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环保管家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做调度和推进。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吴作谦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罡,市局水、气、土、固废、审批科和经开区分局、潘集区分局相关负责人,潘集煤化工园区管委会、中安联合、德邦化工环保负责人以及安徽睿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上安徽睿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环保管家进行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发现的问题,各科室部门对环保管家的工作逐一指出不足和亟待改进之处,并对企业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支队负责同志做了补充并提出指导意见,强调了环保管家工作重点再突出,范围再扩大,排查再细化,深度再拓展等要求。

孙罡肯定了睿晟公司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服务企业。认真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积极帮助行政主管部门发现问题,最终实现企业零环境问题的目标;二是要认真自查自纠。仔细修改报告中有明显错误的地方,完善此轮次排查存在的不足和漏洞;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和生态环境部门及当地园区管委会的联系和交流,特别要加强与企业的配合和沟通,形成联动,合力推进解决问题;四是要明确排查重点。每一轮次的排查要逐渐深入和细化,明确重点方向,加大对第一轮排查发现问题的摸排,加大对此次会商指出问题的摸排,加大对企业生产动态变化产生的新问题的摸排,加大对周边环境问题和群众信访关注问题的摸排,加大对厂区以外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的摸排,确保排查的准度和精度;五是要做好成果运用。各科室部门和各县区分局认真吸收采纳环保管家服务成果,为日常执法监管指明方向,企业要对标对表问题,能立即改正的要立行立改,可能碰触到法律底线的要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并及时报备。同时要未雨绸缪,关注风险隐患苗头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孙罡强调,环保管家服务是一项普惠性工作,既帮助企业整改,又助于部门监管,更利于群众维护自身环境权益,要持续深入推动,交流经验,形成成果,为后续轮次的排查提供支撑,为拓展环保管家服务提供经验和基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