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0年度淮南市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企业完成率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1-01-18 16:23   作者:人事和宣传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截止2020年底,我市在安徽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上167家重点排污单位均已完成自行监测工作并数据公开,2020年我市自行监测企业完成率达98.58%,位居全省第一。

为切实做好全市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建立自行监测工作体系,测管协同,全过程督导企业信息公开,加强督导检查,依法推动企业自行监测。截止目前我市共有167家重点排污单位,其中停产企业39家,167家重点排污单位均已完成自行监测方案的上传,安徽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方案完善率为100%。

 

近一年来,我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市局、县区和企业三方同步开展这项工作。通过每日实时调度、线上指导、并有专人管理平台,实时关注信息公开情况和省里发布的相关消息,及时为县区和企业平台管理人员提供技术帮助及指导,监管和帮扶协同,有效的解决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所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做好自行监测工作,规划2021年自行监测工作,严格落实省厅要求,严核企业数据,坚决打击弄虚作假,提高自行监测的质量,保质保量完成自行监测任务。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