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十大重点任务上半年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08:40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7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十大重点任务上半年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局属各科室单位、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毛集实验区环保局、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十大重点任务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和专题汇报,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并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上半年十大重点任务调度会精神提出相关要求。

束学叁指出:一是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目标、聚焦重点,通力协作、狠抓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上半年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务必警醒。虽然上半年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是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存在空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焦岗湖断面水质不理想、突出问题整改仍需发力等相关问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迎难而上、持续发力。三是谋划下半年工作,要持续跟进、精准发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要坚持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工作重点。

束学叁强调:下半年,局属各科室单位、各县区分局要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锐意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一要把转变观念作为政治任务,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结合当前我市开展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以实干担当助力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要把转变作风作为基本取向,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学习研究、琢磨工作的风气,进一步形成勇担重责、勤政为民的风气,进一步形成行稳致远、雷厉风行的风气,进一步形成匡正祛邪、昂扬向上的风气。三要把管理创新作为永恒主题,着力打造高效务实廉洁机关。要做到“四个一定要”:决策办事一定要讲究程序,闭环管理一定要严格执行,考核奖惩一定要形成导向,廉洁从政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四要把提高效能作为总体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做到既定目标任务不能变,做到重点工作任务要有时间表,做到安全应急防范一刻也不能松,做到督查督办要动真格。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