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三个强化”推动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专场考试

发布日期:2021-11-19 16:46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1月18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在第一人民医院西区规培基地顺利举行四场辐射安全与防护考试。

辐射从业人员和辐射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是辐射安全的根本保障,市生态环境局紧紧抓住这个根本,以专业考核促能力提升,以“三个强化”保活动开展。

一是强化考前准备。市生态环境局于11月2日发布考试信息,11月10日完成考试报名、考场布置及设备准备工作,在线通知考试信息,回答考生相关问题。咨询新冠疫情防控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强化人员管理。全面梳理我市辐射从业人员信息,逐一通知符合参考条件的新老人员报名考试,做到从业人员考核全覆盖。

三是强化过程监管。考试入场前,认真审核考生考试资格,帮助解决系统登录问题,并在考前宣读考试注意要点。结合当前安徽省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考生全程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正常并登记个人信息。

通过本次考核,市生态环境局成功宣传了辐射相关法律和安全防护知识,有力提升了我市辐射从业人员业务素质、风险防范意识和辐射安全防护水平。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