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地下水环境质量调查报告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方案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03 16:28   作者:土壤生态环境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1月28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淮南市地下水环境质量调查报告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方案专家评审验收会议,会议由资源环境、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等领域的5位专家组成。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成果资料、质询与讨论后,专家组认为本次调查工作依据充分、使用标准准确、工作路线清晰、内容全面丰富、资料规范齐全、数据分析合理、成果表达清楚,调查结论总体可信,可作为淮南市地下水环境管理与污染防治基础依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及项目验收。

本次调查初步查明淮南市域地下水质量状况;根据淮南市实际,开展了可供利用的地下水应急备用水源采样调查,筛选符合饮用水水质要求的水源,拟作为饮用水应急备用水源;对淮南市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源进行了采样调查,初步查明淮南市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下水质量现状;初步查明沉陷区内地下水质量现状,对比分析采煤沉陷区地表水与地下水的指标变化关系;对煤矿选煤厂和煤矸石堆场、正规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加油站、工业园区及重点监管企业等污染源及周边地下水质量状况进行了调查,初步了解淮南市污染源对周边地下水产生的影响。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