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率先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10 17:37   作者:市环保信息中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重点单位自动监控安装联网相关工作的通知》,各市应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重点单位的安装联网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排查系统显示,截至12月10日,全省仅有淮南市全部完成。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着力建立健全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的非现场监管执法体系,以“三个全覆盖”为抓手,强力推进我市重点单位自动监控安装联网工作。

2021年我市依据名录管理要求完成补录35家企业,共完成183家重点单位信息匹配工作。我市169家列入重点单位名录企业均全部完成系统排查与匹配工作;符合安装条件的164家重点单位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工作。其中,废气类重点单位91家,废水类重点单位76家,共监控点位213个,均与生态环境部“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系统”联网,数据实时上传。我市重点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完成率为100%,位居全省前列。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要手段,辅以视频监控等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对重点单位实施远程监管,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