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召开2021年度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7 11:23   作者:淮南市环保信息中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推进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工作,强化对重点单位非现场监管,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淮南市生态环境局于12月17日召开2021年度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局设分会场。市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单位、运维服务企业以及部分检测公司共254人参加。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1年度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了2021年以来自动监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违法案件办理情况。会议既总结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一些好的做法和成绩,也疏理出在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和执法工作中的不足。会议明确了今后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发展方向和严厉打击在线数据弄虚作假等执法重点。进一步增强了重点单位、运维服务企业和检测机构对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认知,为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提供强力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孙罡总工程师最后强调,各重点单位、运维服务企业、检测机构以及各县区分局和执法人员要多方协作,全面提高对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的监管力度;切实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水平,稳步推进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全面发展。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