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罡率队开展新冠疫情期间
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单位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30 16:46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迅速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3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罡率市执法支队、田家庵区分局、大通区分局负责人到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实地进行督导检查。

孙罡总工程师一行首先在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新冠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涉疫医疗废物(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情况,了解了医疗废物转移专用车辆、环境应急物资及疫情期间人员防护措施。孙罡总工程师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涉疫医疗废物(垃圾)迅速增加。处置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转运处置能力和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及时转运、规范处置。

孙罡总工程师一行随后来到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污水处理站,认真查看在线监测数据,询问日均处理量,核查设施是否达标;在该院医疗废物暂存库,详细了解医疗废物特别是新冠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处置情况。他要求对疫情相关医疗废物要规范分类,必须严格按规范收集后存放在医疗废物暂存间,转运要专人专车,日产日清,及时交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规范处置。污水处理站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力度,根据污水处理量及时调整次氯酸钠加药量,紧盯在线监测数据,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孙罡强调,新冠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保持疫情防控实战状态,强化新冠疫情期间环境监管。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有关单位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切断二次传播和环境污染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