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下沉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指导作风建设集中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6   作者:市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德芬下沉凤台生态环境分局参加作风建设集中教育第三周内容学习,凤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的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省厅党组《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资料。分局领导班子围绕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夏德芬指出,开展好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集中教育的重大意义。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当好淮南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生力军的客观要求、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的现实选择。

夏德芬强调,开展好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思路方法要对头,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步骤要求。每个同志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六对照六解决”,重点查找和解决“政治责任、为民宗旨、勤勉尽责、争先创优、求真务实、遵规守纪”六个方面的问题逐条对照;要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规定内容,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要深入查摆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查摆自身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要推进问题整改。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既做到“当下改”,又做到“长久立”,确保改以彻底改到位。把学习教育贯穿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从思想、作风、能力和机制上深挖问题根源避免表面化;整改措施要切实管用,要落地见效、不能只写在纸上,讲在嘴上,最关键的是要落在实处。决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成做成了。

夏德芬要求,开展好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工作开展要务实,要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第一,真干。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极为重要的工作摆在重要议程,要带好头、做示范,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第二,会干。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把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与环保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一同推进,要善于从工作短板、队伍建设弱项、管理薄弱环节深挖作风问题的根源,把问题找准、找全,把措施定实、定好。第三,见效。一是要体现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上,抓好疫情防控是前提,抓好环保是本份;二是要体现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三是要体现在有效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上;四是要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五是体现在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上;六是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模范机关建设上,牵位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理论武装要常抓不懈,组织建设要持续用力,作风建设抓铁有痕,反腐倡廉久久为功;七是体现在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长效机制建设上。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