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召开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09:50   作者: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5月2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淮南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座谈会,王启超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道军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等相关市直部门、潘集区、经开区、煤化工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束学叁就淮南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中高危险放射源失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污染、污染地块环境、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污染环境、重金属行业企业污染环境、安全生产事故次生环境污染、特大洪水下泄引发水产养殖大面积死亡、涉环保项目“邻避”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环保工程设施落后产生的环境、新冠疫情等可能引发的生态环境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区、园区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座谈发言。

王启超副市长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县区、园区要深刻认识全市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抓常、长抓的态度和细化、实化的措施,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