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强化服务意识 中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项目获得突破

发布日期:2022-06-27 09:51   作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破解我市中小微企业及社会源类危险废物收集难、处置难、处置贵的难题,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废物“收、存、转”规范化管理,我局出台了《淮南市中小微企业及社会源类(农业源类)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转运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我市设立三个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转运点。

为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项目建设进程,指导淮南力聚塔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建设贮存场所、安装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该项目于2022年5月16日建成。我局组织专家及人员在现场踏勘的基础上召开了该试点项目申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专家技术审查会。2022年6月22日,该试点企业获得淮南市生态环境局颁发的第一个中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项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该试点企业可有效助力危险废物就地分类收集、安全及时转移,有效减轻全市中小微企业负担、降低远距离运输过程中的污染风险、遏制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推进另外两家试点项目建设,加强对淮南力聚塔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的帮扶指导和环境监管,确保规范经营,危险废物及时转移处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