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

发布日期:2022-11-10 16:46   作者:王光磊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有效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近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范围内正在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对非道路机械较多的企业内部进行排查抽检。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共抽检正在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100余台,其中涉嫌违法 24台,对于违法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人员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及《淮南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当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查处,对部分情节轻微的进行了劝离。

“根据国家机动车排污监控部门测算,一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排污量相当于50至80辆一般小轿车的排放量总和,且由于燃油消耗高、维护保养差、黑烟污染突出等问题,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这次专项执法检查将围绕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开展,并逐步形成常态化。为做到标本兼治、惩教结合的目的,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对行政相对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以增强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