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2年淮南市
机动车检验机构环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7:09   作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打好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市机动车环境检测特别是柴油货车尾气检测的质量。2022年11月10日上午,市执法支队召开了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环检工作推进会。支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执法大队负责人、19家检测站和技术支持单位(深圳安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和《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文件,深圳安车公司、润安机动车检测公司和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支队长吴作谦做总结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在润安检测站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察看了润安公司的现场全流程操作,技术支持单位运维人员对检验过程中需要关注的事项做了补充说明,支队相关负责人结合现场情况就做好流程优化和服务提升向各站提出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在监管过程中应把握的要点和方向。

 

    吴作谦在会议上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重大,目的明确,一是为了回顾一年的环检工作,总结问题教训,推介优秀经验;二是顺应改革形势,提升机动车环检工作质量的需要;三是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提出工作要求,凝聚思想共识,积蓄奋战力量。当前我市正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关键时段,各检测站既责任重大又义不容辞,务必要把好源头关,当好守门人。吴作谦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依法守法的底线。严格对照新国标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检测,对检定检验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严守法纪,诚信经营。行业工会联合会要担负好统筹指导的责任,促进市场公正公平。二是要主动自觉接受执法监督。各县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要继续加强属地监管,将机动车环境监管纳入日常执法范围,严管厚爱并重,规范、高效、精准执法。各环检机构要积极配合检查,自觉服从监管部门的管理,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按期完成交办任务。三是要时时处处体现服务的本色。各大队要进一步深化对车检企业的服务,以帮扶式执法促进全市机动车环检机构健康、有序、稳定发展。各检测站要把做好做优车检服务作为立身之本,把群众的“好差评”作为衡量车检水平的最高标准,创新更多的“一站式、一窗式、网上办、无忧办”服务。要用活用好市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加强环检全过程的数字化监管,强化提示预警和辅助分析,为规范化环检提供科技支撑。

支队支部副书记牛志楼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事项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市县(区)执法大队、各检测站和技术支持单位,要对标对表、深化细化,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要严守规矩、高质管理,推进我市机动车环检工作不断向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共同为淮南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