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1 15:55   作者:市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当前我市防汛救灾的形势严峻,为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现就组织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学习省委、市委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凝聚起强大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深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统一调配力量,加强物资保障,研究抢险方案,现场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防汛救灾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受灾情况,加大水环境应急监测,做好应急突发环境问题,水源地集中排查等,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作用

当前,防汛救灾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注意防止和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要组织力量帮助和支持灾区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2020年7月21日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