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召开砖瓦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17:17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8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永军在县生态环境分局会议室主持召开砖瓦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会议,重点调度全县5家的隧道窑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3家轮窑关停拆除工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丰镇、大顺镇、涧沟镇等8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安固建材、利源新型建材等5家隧道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县印发的砖瓦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听取了各乡镇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并逐个进行了点评。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吴作谦介绍了相关背景和政策依据,从技术要求、实施步骤、销号验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永军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各企业要对照方案要求,认清形势,坚决摒弃观望态度,消除侥幸思想,严禁拖、等、靠等敷衍整改行为,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存在突出环境问题,建立清单,制定方案,全力整改,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时限对照销号。二要严格标准,规范整改。要认真研究砖瓦企业标准化建设和深度治理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高质量统筹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物料封闭库房建设、场地覆土复绿等、污染防治设施深度治理等整改事项,确保整改后运行规范、达标排放,达到上级验收标准。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指导。生态环境、经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牵头职责,督导调度同时全程提供整改业务和技术指导,让企业整改少走弯路。建设、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严格履行部门责任,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程介入整改过程,强化沟通协调,提供全方位整改服务。四要严格监管,加强执法。要严肃整改纪律,对逾期仍存在环评、土体、营业执照、安全等证照不全问题的隧道窑企业,坚决予以关停淘汰;对因整改内容不全、质量不高导致不能通过验收的企业,坚决执行停产措施;违反相关法律的,坚决查处到位。

曹永军强调,要严守政策,依法推进整改,认清整改是贯彻落实生态环保政策和相关法律要求的基本要求,是硬性指标、管理底线,必须不折不扣予以完成。要严明利害关系,规范整改程序。企业要加强研判,自主承担行业经营风险,自主承担因政策调整带来的经济损失,无条件服从落后产能淘汰要求。各乡镇政府要表明态度,分类指导调度,对不具备整改条件、不能完成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能达标的的坚决予以关停。要完善高政策风险行业新建、改建项目准入程序,实行承诺前置,严禁留下后遗症,确保我县砖瓦产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