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田家庵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VOCs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16:54   作者:田家庵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空气质量保护工作,全面提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保障全区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2020年9月25日上午,田家庵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联合新淮街道工作人员在新淮街道文化社区开展2020年全省“VOCs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活动。

为了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树立“同呼吸、共奋斗”的大气环境保护意识,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臭氧及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知识问答手册、可反复使用的环保背包及帆布包等。并通过臭氧及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知识问答手册的发放对参与群众进行了生活中造成VOCs排放的知识普及,比如小煤炉的燃烧、食物烹饪、居室装修、服装干洗、秸秆焚烧等都会造成VOCs的排放。为了更好地参与VOCs的污染减排与防治,我们应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烹饪时选择更加健康的烹饪方式;杜绝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落叶等;装修时选用环保型材料,做好通风换气。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