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寿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14:36   作者:寿县分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次      字体: [ 大 ]  [ 小 ]

10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永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督办问题整改。全县25个乡镇、3个工业园区、2个农场分管负责人,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经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美丽办等8家县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禁烧办通报了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县大气办通报了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进度;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进度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何进路重点就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提出3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提高站位,增强生态环境工作的政治敏感性;二是行动上要再加快,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督办问题整改;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不失职、不渎职。何进路同时就秸秆禁烧、砖瓦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问题整改、县乡空气监测站点周边环境治理等当前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曹永军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把各项生态环境保护任务放在重中之重抓细抓实;二要聚焦重点问题,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清单,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比照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规格,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发现问题;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秸秆禁烧、砖瓦行业整治、燃煤锅炉淘汰、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国控断面综合整治、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等12项重点工作;四要宣传指导,加强对企业帮扶,整改材料要严格按照一件一案,一卷一宗整理归档、上报销号;五要加强执法力度,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等恶意环境违法企业予以严厉打击。

    分享到:
关闭